禾禾禾

上次更新是上次,下次更新就在下次。

四时令 ― 冬
江南几度红梅发

秋在这里

没错,四时令是按照忘羡的情感顺序走的
今天的画有个小故事要说给大家听!蹲大家评论呀嘻嘻嘻

  蓝启仁向来讨厌邪魔外道。
  射日之征魏无羡横空出世,使一手阴邪招数将战局轻松逆转,仙门百家见过他手段的名门正士都颇有微词。好在射日之征进行的如火如荼,蓝启仁自然不会在这紧要关头,白白花力气去关注这些,只是姑苏蓝氏地界温氏余党尽数败北,再掀不起波澜,蓝氏家族整顿完内务,便一刻不停地再次投入战场协助他家,当蓝启仁听说他的得意门生自此之后竟日日与魏无羡为党,并肩作战,直气得薅掉了三根胡须,日日催蓝曦臣写信与他弟弟,督他早早归家,莫再与魏婴厮混。
  蓝老先生足足盼了半月有余,才终于将蓝忘机盼回云深不知处,蓝湛踏进门槛不过半步,立马被他捉进房内好一顿训话。彼时云深不知处百废待兴,蓝曦臣之前护着的古籍如今没了书阁存放,全部堆在云深不知处尚且完好的祠堂里,温家已至穷途末路,几大家族各自安定下来,只有部分子弟在外搜寻漏网之鱼,蓝启仁便命蓝忘机好好在家整理书籍,清点缺数,以便日后再行补充。可谁知老先生的定心日子没过半日,便听蓝涣说温氏岐山老巢又现死灰复燃,云梦江氏清河聂氏已派人前往清剿,他正要寻蓝湛多加叮嘱,才行半路便见他的宝贝弟子立于庭中,一副要请命出征的样子。蓝老先生两眼一黑,云梦江氏四个大字在他耳边如雷声轰鸣,更气人的是,他唠唠叨叨了半天竟找不到任何理由说服蓝湛不要前去,老先生气得一夜未睡,头发掉了大半。
  第二日清晨,云深不知处难得出现了大规模的人员流动,小辈们从这间屋子跑进那间阁楼,兜兜转转四处寻找,交头接耳间全是关于蓝二公子忘机琴丢了的事。丢琴事小,彼时战乱未平,上了战场不丢件法器才算稀奇,哪怕这件法器是稀世珍宝,遗失在战场上自然也不会有人说什么,可蓝二公子一口咬定昨日确将忘机琴带回蓝家,云深不知处出了贼,这可是大事。
  蓝启仁铁青着脸看着小辈们四处翻找,蓝湛面若冰霜地立在他对面,路过他们身边的小辈吓得都只敢在五步外行礼,许久蓝启仁冷哼一声道:“昨日千叮咛万嘱咐莫要再见魏无羡这混小子,不过半日你就把我的话抛诸脑后,今日琴都不见了,怎的还要去岐山乱跑?”
  蓝忘机作揖道:“叔父错怪了,忘机昨日便说过,此去岐山非是为见魏婴,岐山乱党再现,忘机只是放心不下。”
  蓝启仁道:“魏婴魏婴,你倒叫得亲切,没了忘机琴,看你怎么前去支援。”
蓝家小辈在双重压力下翻来覆去找了整整一日,也未见忘机琴半根琴弦,蓝二公子听此只让小辈们早些歇下,并不多说。
  次日清晨,姑苏罕见地下了大雪,蓝老先生想下山转转,行至半路又见蓝忘机木头桩子似的杵着,开口向他借琴,好立刻赶赴岐山。蓝启仁生无可恋道:“你走你走,我这里没有琴,你立刻去了便是,别叫我心烦。”
  蓝忘机见状行过礼,便带着门生向山下走去,没走几步就听见有人在背后唤他名字,转头看去,蓝曦臣正笑得一脸春风化雨地向他走来,手里抱的正是忘机琴。
  蓝曦臣道:“方才门生打扫叔父茶室,在茶桌上看见了你的琴,你是不是前日听训时忘了拿,倒叫我们好找。”
  蓝忘机:“……”
  蓝曦臣道:“哈哈叔父定是没看见,你不要责怪他。”
  蓝忘机:“嗯。”

蓝曦臣:“叔父,琴已经给忘机送去了,您不要担心了。”
蓝启仁:“哼。”
蓝曦臣:“说起来,叔父您每日都会喝茶,昨日您真的没有注意到那把琴在您桌上?”
蓝启仁:“哼!”
蓝曦臣:“难道,难道叔父您……”
蓝启仁:Σ( ° △ °|||)这小子开窍了?我该怎么囫囵……
蓝曦臣:“难道叔父您昨日在忘机的琴上喝的茶!?啊呀那我可得托信给忘机叫他好好调音了,不然问灵要出差错。”
蓝启仁:我不是我没有(;`O´)o!!!!!

评论(20)

热度(11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